劉佳琪
(Jessie Liu)

結合產業經驗、職涯引導與人才發展的諮詢師

  • 學歷
    • 康乃爾大學工業與勞工關係碩士
    • 台灣大學經濟系學士
  • 專業
    • 人力資源管理
    • 組織與人才發展
    • 職涯探索引導
    • 職業興趣諮詢
    • 個人能力盤點

我是劉佳琪 (Jessie),人才發展、團隊帶領、職涯諮詢、親職工作等,是我目前的多重角色與工作面貌。

#人生的第一次轉彎

生命的第一部曲,循著一條安穏的直線軌跡前行,看似一帆風順的求學過程,在大學期間,漸漸來到一個迷惘茫然的路口,發現自己的興趣領域與關注焦點似乎與周圍同學有些不同,在懵懂中面對未知,歷經各種探索與嘗試後,從經濟學系轉入了勞資關係與人力資源領域,展開了一段不同風貎的旅程。

#深化專業能力與素養

從消費性產業、科技業到軟體業,從本土公司到外商企業,多年來轉換了不同的職務內容,包含人才召募、教育訓練、績效管理、組織發展、產品企劃等,並帶領部門、整合專案來完成團隊目標。在融入職場環境、參與遊戲規則的同時,也經常抽離了角色,轉化為觀察者與聆聽者,看見組織運作脈動、聽見職場工作者的心聲與掙扎。協助員工處理種種工作議題時,也時常思考著,為何許多職場工作者經常卡在目前的處境無法自在發揮卻又動彈不得? 如何協助企業和員工達到組織和個人目標的雙贏?

#歸零後的整合與轉進

奠基於過往在產業工作上的耕耘,再轉進到職涯專業的學習與歷練,逐漸整合成為一個嶄新的斜槓工作模式:在企業中帶領團隊,協助組織培育人才;在大學中與學生晤談,引領年輕人瞭解自己、探索生涯可能性;在就業中心提供諮詢,與轉職困境中的青年朋友一同尋找出口;同時,繼續在家庭中,從容地陪伴孩子的成長,並從親子教養中,深化了更多關於生命歷程與職涯發展的觀察與省思。

在職涯相關諮詢或課程中,我會依據不同族群或議題,靈活運用多樣化的測評工具、牌卡媒介或對話模式,來陪伴與引導個人敲開內在的冰山、洞察與連結外在世界,看到更多的可能性,進而啟動改變的路徑。

Categories: Teacher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