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思涵 (Janice)

我是主動積極,善解人意,樂於突破的務實型職涯發展師

  • 學歷
    • 美國愛荷華大學自由基與輻射生物學博士
    • 台灣清華大學原子科學系學士
  • 專業
    • 職業性格
    • 碩博士生涯生態學
    • 生醫產業
    • 可轉移技能

Hello! 我是王思涵(Janice),我有跨產官學研、跨科技人文心理的工作歷程,包括8年的美國博士和工作及3年台灣政府生技專案經理經驗。我從小深受鐵工廠和種稻養鴨的薰陶,有生意人的務實和熱愛大自然的浪漫情懷,而立志要當科學家,剛好我也挺會讀書,還讀到美國去,在愛荷華大學拿了癌症研究博士學位。

在美國開放的教育氛圍下,我深深體悟到博士的「博大精深」,專業精深兼具廣度與包容度,並且實踐工作即是生活的態度。我也延伸學習軟實力技能,像是美式求職技巧、協商技巧、職場同理心等。同時也積極透入台灣同學會,擔任副會長、新生接待義工等多要職,在有限的資源下,與夥伴創造出溫馨的聚會及豐富的美式體驗活動。

我常輔導國內外碩博士生,因工作選擇和與產業格格不入而迷惘,著實可惜。我因而二度轉職,找到我能發揮的舞台,跨域到職涯諮詢,成為唯一專職碩博兼生醫領域的職涯發展師。期待引導碩博士生,從生活的實際體驗,釐清確認自己的性格,以行動建立個人處世風格,能自信地走出校園至世界各地。在多次的翻轉歷程,讓我覺得人生最棒的不是爭取更高的知識和名聲,而是找到專屬自己、掌握自我人生的經營心法。

我是王思涵Janice,兼具理性和感性,喜歡創新求變,樂於助人,廣結善緣,以具體行動來落實想法。任何有關「碩博士生的生涯發展」、「性格解析」、「可轉移能力盤點」、「生醫就業市場與趨勢分析」的課程或一對一諮詢歡迎預約。

Categories: Teacher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