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宜芳(Fanny Lee)

四季職涯發展學院的創辦人,同時也是大家的夢想職行長!

  • 學歷
    • 臺灣師範大學社會教育學博士
    • 清華大學社會學碩士
    • 經濟系學士
  • 經歷
    • 個人深度職涯諮詢及團體職涯工作坊帶領
    • 幸福職涯諮詢師與職涯講師訓練
    • 人才多角度評鑑與人格特質分析
    • 職涯發展教案及職業能力測評工具研發
    • 職涯九宮藍圖系統、夢想實踐卡研發者(勞動部職涯諮詢使用工具)
    • 自創思維積木、希望卡、人生藍圖卡研發者(專業輔導人員使用工具)

創產官學的斜槓發展經驗

我是不折不扣的斜槓青年,目前身兼數職,主要為「創產官學四合一」,包括「創:創辦四季職涯發展學院」、「產:企業內訓講師」、「官: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就服人員訓練講師」,以及「學:台北醫學大學兼課助理教授」,另外我也是一個孩子的媽,這些都是目前的現職工作。而我自己覺得,最重要的其實是「合一」,也就是無論我擔任哪一個職務,都是合在職涯發展師這個角色上,目標在於怎樣協助讓大家的職涯發展得更好。

研發運用28種職涯輔導工具

自2011年因緣際會取得「GCDF全球職涯發展師」的證照,我便長期投入與耕耘職涯發展的領域,在擔任大專院校的職涯輔導師期間,為應對學生職涯困擾,故研發了一款「夢想實踐卡」的生涯牌卡,主要是用來協助年輕人釐清價值觀與帶出職涯行動。另外也受邀擔任勞動部就服中心的職涯諮詢師,一對一協助求職民眾提升工作動力與職場能力,隨著晤談人數與經驗的累積,也實際從中研發出「職涯九宮晤談系統」。雖然拿到博士學位,但我卻沒有選擇只停留在某一所學校,而是成為各大專院校的好朋友,也受教育部邀約,訓練全國大專院校教師的UCAN知能…到處授課服務與年輕人分享,是我的日常~這幾年來也一直是清大職涯諮詢顧問,和高階人才培訓就業RAISE計畫的課程顧問。另外也長期擔任家扶基金會的方案顧問,並且為他們設計了一本「職涯導航手冊」。後來遇到不同的職涯族群與學員,故陸續研發了「自創思維積木組」、「希望卡」與「人生藍圖卡」…等,總共運用了28種不同的牌卡工具測驗來進行職涯助人工作。

我是一個很認真、對什麼事都很投入、非常要求課程品質,但也很開放能包容各種差異、特別喜歡傳遞價值與正向信念的人。回到生活層面,我最愛的是跳嘻哈Hip-Hop、聽音樂和看電影更是不可或缺的興趣嗜好,我其實很喜歡宅在家裡,常笑稱自己是「宜室宜家」,不是在教室帶學生,就是在家裡帶小孩。

有感,深度,正向,L.O.V.E是獨特亮點

如果您有任何職涯發展的需求,或是課程設計的期待,我很樂意為您量身定做~我最注重課程研發與設計,期待能創造出「有感的學習」,喜歡帶領團隊課程與工作坊,引導大家進行「深度的反思」,透過一對一的晤談交流與互動,激盪出來訪者「正向的力量」。而我的使命是,希望能把 L.O.V.E 跟更多人分享,甚至帶入企業讓職涯環境多點人性, L.O.V.E 包含重要的溝通四元素:Listen 傾聽+ Observe 觀察 + Verify 辨明 + Empathy 同理心。而這也是人與機器最大的不同點,就在於人與人之間可以傳遞溫度、創造愛與連結。

Categories: Teacher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